聯統日報有限公司. 地址: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:038356141-3 hualien.info@gmail.com

政治

焦點、府會、民代、鄉市鎮、廣場

綜合

社會、一般、工商、生活、廣場

美食

餐廳、小吃、飲品、特產

生活

百貨、美容、旅遊、休閒

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

稱職演出自己的角色

稱職演出自己的角色

  「吳孟達」是中國大陸知名演員,一九七三年無線藝人培訓班前五名畢業的優等生。
  吳孟達剛出道時,胸懷大志,也因再「楚留香傳奇」電影中飾演「胡鐵花」一角而出名;但又很快成了過眼雲煙,還欠下一屁股賭債。
  後來,他潛心修養,努力研究演技,給自己重新定位,調整發展方向,開始與「周星馳」合作,型塑成功的小人物,終於成為香港影壇無可取代的「搞笑男二號」。
  一名演員,演對適合自己的角色,遠比演出的戲份多更為重要;而一般拿薪水的上班族,同樣也需找對自己的角色,因為我對角色就是成功的一半。
  角色即為職業定位,應與自身的能力、性格,興趣相結合,才有助於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。
   在人生舞台上,不要奢望人人都成為大主角,因為主角沒有那麼多。但是,縱然是當個不起眼的配角,要是你把角色扮演好,也一樣會叫座。
  「稱職」的意義很深,演好自己人生的舞台劇,就叫稱職。
  大家不要都想當縣長或局處長,因為能演那個角色的機會並不多。不過,即便是你當個課員,甚至是工友,只要你表現稱職,照樣會受人敬重。
  如果自己是一粒玉米,別期待會變成香噴噴的爆米花,其實能拿去當飼料,或者當種籽繁殖,功能也不小。
  找到自己角色的定位,做你應該做的事,既不要好高騖遠,也不必低估自己,稱職的演出自己的角色,你就是自己人生的主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