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統日報有限公司. 地址: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:038356141-3 hualien.info@gmail.com

政治

焦點、府會、民代、鄉市鎮、廣場

綜合

社會、一般、工商、生活、廣場

美食

餐廳、小吃、飲品、特產

生活

百貨、美容、旅遊、休閒

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

神仙也會打錯鼓


神仙也會打錯鼓
  朗朗乾坤,茫茫蒼穹;兵無常勢,謀無常局。
  連神仙打鼓也會錯,休怪人有失足,馬會失蹄。
  常人說:危機就是轉機,轉機就是契機。只要記取失敗教訓,及時回頭,失之東隅,也可收之桑榆。很多事情,沒有一定,也沒有未必。再貧脊的土地,也還有利用的價值。
  東漢初年,遼東一帶養的都是黑毛豬。忽然有一天,一戶養豬人家的老母豬生了一窩白豬,驚動鄉里,爭相一睹。
  一位豬販動起腦筋,認為物以稀為貴,如果把白豬送到燕京市場販售,一定可以大發一比洋財。於是,不辭辛勞,花了將近三個月的艱苦跋涉,來到燕京城都。這時小白豬已經長大不少。可是,當豬販將白豬送到市場時,簡直給嚇呆了,原來那裡賣的全都是白毛豬,白毛豬不足為奇,價錢還不如黑毛豬。
  豬販空歡喜一場,十分懊惱。待他心神甫定,靈機一動,何不再從這裡買幾十頭白毛豬帶回遼東去賣?果然,真的是物以稀為貴,非常搶手利市。接著,他又把遼東的黑毛豬送到燕京,再從燕京買白毛豬回遼東來賣。來回幾趟,實實在在發了筆財。
  再完美的準備,也不一定會朝著期待發展。
  很多時候,即使在失敗中,也孕育著成功的機會,關鍵在於你能不能靈活思維,順水推舟,是就勢騎驢?或順坡下驢?全要靠自己取決。
  地球是圓的,怎麼走都是順路。如果你能審時度勢,找對方向,那麼翻手為雲,覆手為雨,都在你的掌控之中,騏驥必歸伯樂。失敗頓挫,算不得什麼,痛定思痛,總能英雄一回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