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統日報有限公司. 地址: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:038356141-3 hualien.info@gmail.com

政治

焦點、府會、民代、鄉市鎮、廣場

綜合

社會、一般、工商、生活、廣場

美食

餐廳、小吃、飲品、特產

生活

百貨、美容、旅遊、休閒

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

腳比路長 心比天高

腳比路長 心比天高


  「吃苦當作吃補」聽起來好像是風涼話;「腳比路長」更讓人覺得太不可思議。

  腳比路長,是要大家腳踏實地,勤奮走向人生旅途。

  「阿拉比」是坐落再大漠深處的一個古國,長年的風沙肆虐,乾旱歉收,使得城堡變得滿目瘡痍,民不聊生。

  有一天,國王召來四位王子,說他打算遷都,聽說「卡倫」那個地方美麗又富饒。

  卡倫離阿拉比很遠很遠,要翻山越嶺,必須穿過草地沼澤,還要涉過大河。但是,究竟有多遠?沒有人知道。

  於是,國王決定讓四位王子,分頭前往探路。

  大王子乘馬車走了七天,翻過幾座大山,在山頭上看到底下一望無際的草原,向山上牧民打聽,得知過去草原,還要經過沼澤和大河,再越過大尖山......便勒馬往回走。

  二王子輕騎渡過一片沼澤,前面是一條寬闊急流的大河,也知難而退。

  三王子則是千辛萬苦涉過那條大河,又跋涉越過大尖山,卻被山腳下的一大片沙漠裹足不前。

  三位王子陸陸續續回國,各自向父王稟報沿途所見。他們一致認為:去卡倫的路「很遠很遠」。

  一個多月以後,四王子風塵僕僕回來了。他興奮地向父王報告,到卡倫只需十八天的路程,沿路可設中繼據點。

  國王滿意的笑了:「很好!其實我早就去過卡倫。」他一臉鄭重繼續說:「我只想告訴你們,腳比路長。」

  腳比路長,遠方無論多遠,終將被跋涉的雙腳抵達,問題是:哪一個人有堅持以往的毅力!

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

自古紅顏多薄命

自古紅顏多薄命


  眾人皆知中國「四大美女」是:西施、王昭君、貂蟬、楊貴妃。但是,「四大美男子」又是誰呢?

  據說,中國古代四位美男子較:潘安、蘭陵王、衛玠、宋玉。

  在四大美男子之中,常被我們提到的人,大概只有兩位。「潘安再世,宋玉重生。」「貌似潘安,才比宋玉。」

  可是,後世人評論他們兩人,有兩極的看法。

  潘安是西晉人,才貌雙全,早年懷才不遇,在飽嚐宦海艱辛後,學會了趨炎附勢,逢迎拍馬,後來投靠皇后賈南風的「賈氏外戚集團」,才漸有名氣。

  皇后賈南風陰險狠毒,她利用潘安捲入廢太子的皇室之爭,引發「八王之亂」,趙王司馬倫奪權成功,拿潘安治罪,並滅了潘安三族。

  「天使面孔,魔鬼心腸。」是史學家對潘安的定位。

  而宋玉則是戰國楚人,是「屈原」的弟子,因悲師放逐作「九辯」以述志。

  「宋玉」是「俊俏才氣」的代名詞,他所寫的「登徒子好色賦」流傳至今。「登徒子」對楚王進讒說宋玉能說善道,但生性好色,千萬不要讓宋玉進後宮,否則就會雞飛狗跳,不得安寧。

  宋玉憑著他的表達與反應能力,終於說服楚王信任他,楚王甚至判定「登徒子」才是真正的好色之徒,揹上千古罵名。

  潘安是風流才子,當年「粉絲」瘋狂追逐,出門則坐車花果滿載,固有「擲果盈車」之典故。然而,何止是「紅顏薄命」,貌美如潘安,最終也落得株連三族,賠上家族性命,令人唏噓!

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

就是要你刮目相看

就是要你刮目相看


  角色扮演,是一個人能否成功的分水嶺。

  對於自己的角色,是用信心,充滿責任感的態度去對待?還是敷衍了事?其表現當然會不一樣。

  既然站上人生舞台,「不輕言放棄」就是對自己負責的最具體表現。

  1995年,「蘇姍大媽」年已33歲,她參加了英國當紅選秀節目。

  這個女人,十分普通,有著水桶腰,沒有很好的職業,更沒有美艷的容貌。

  那一次選秀節目,初次上台難免心情緊張。由於過度顫抖,歌唱得有失平日水準。雖然通過初選,但無法上電視。

  其實在那一次演唱,由於她的長相和穿著打扮,就受到節目主持人的嘲弄。

  即使經常遭受戲弄羞辱,蘇姍大媽還是一直沒有放棄自己的歌唱夢想。她堅持了十幾年,直到2009年終於成名。

  蘇姍大媽常說:我早就預料到人們看到我的外表,會有些鄙視嘲笑,但我下定決心要讓他們刮目相看。我必須不斷努力,一步一腳印,永遠不放棄夢想,我終究會成功。

  蘇姍的祖母也對人說:蘇姍意志堅強,她做人真誠又踏實,她一直忍受被人嘲諷,但她都沒有因此放棄責任。

  如今大紅大紫的蘇姍大媽,可想當年一定暗自哭泣過。在那種鬱悶下,一般人都會先被自己打倒。但是,蘇姍挺過來了,她用她的信念和人生態度,贏得全球觀眾的掌聲。

  2010年台灣也出了一位「小胖」林育群,無獨有偶,條件也相當。同樣的故事,在我們台灣的土地上再演一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