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統日報有限公司. 地址: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:038356141-3 hualien.info@gmail.com

政治

焦點、府會、民代、鄉市鎮、廣場

綜合

社會、一般、工商、生活、廣場

美食

餐廳、小吃、飲品、特產

生活

百貨、美容、旅遊、休閒

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

鎮宮之寶的靈籤


鎮宮之寶的靈籤
  吵架無好話。火氣一上頭,大家爭的都是一口「氣」,而說不出一個「理」字。
  有一對夫妻經常為了生活上的芝蔴小事爭吵。這天一早,太太為了報復先生昨晚喝酒應酬太晚回家,故意不作早餐,兩人再起口角。先生氣得七竅生煙,太太也恨得死去活來。先生甩門離家,太太則到廟裏求神問卦。
  太太找到廟公聊天,一提到早上發生的事,還是火冒三丈,她對廟公訴苦「冤家命」,想要求籤解運。
  廟公大人大量,喜歡替人分憂解愁,於是請出「鎮宮之寶」的大籤筒,籤筒上寫了幾個紅紙大字:「專解冤親債主」。
  太太很窩心,感激廟公善解人意。於是,再簽筒中抽出一支紙捲的籤詩。待她打開一看,上寫:「微笑,先道歉!」廟公很熱心地提醒她:這籤非常靈,照著籤上面的字去做,什麼疑難雜症都可以解決。
  太太那天等到先生下班回家後,不再惡臉相向,反而笑著對丈夫道歉:交際應酬在所難免,只是千萬要注意身體,別喝到太晚。今天早上的事,是我不對,真不好意思!
  先生對太太的態度,發生那麼大的轉變,覺得太不可思議,一時竟不知所措,低頭猛扒飯後,逕自回房間休息。
  太太見丈夫不理不睬,態度冷淡,簡直快氣炸。次日,再去找廟公,廟公又拿出「鎮宮之寶」籤筒,要她再抽一支籤,打開來,還是寫:「微笑,先道歉!」太太想:「這籤真靈!」
  那天晚上,作丈夫的買回一對寶石耳環送給他太太,謝謝太太對他的包容和體諒,並發誓以後不再惹她生氣。
  過了幾天,太太又到廟裡去謝神。廟公正要幫人抱籤筒抽籤,不小心跌了一跤,籤詩掉落一地。她幫忙撿拾,赫然發現,每一支籤都是寫:「微笑,先道歉!」。

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

賠了夫人又折兵


賠了夫人又折兵
  中國人最講求「氣魄」,所以放言:「好漢不吃眼前虧」。但是,往往為了貪圖眼前的小利,卻不顧大局,以至於「貪小便宜吃大虧」。
  有一對夫妻,好吃懶做,平日生活裡常因為一點好處,互不相讓,時起勃谿。
  這一天,家裡沒什麼可吃的東西,又懶得煮飯,口袋裡只剩下一些零錢,勉強到街上買回三個饅頭,聊可充饑。
  饅頭一買回來,夫妻倆便搶著下手抓來各吃ㄧ個,桌上剩下一個。兩人顯然都沒吃飽,但又不情願讓給對方吃,四目虎視眈眈直瞪著桌上的那個饅頭。
  雙方一言不發僵持對峙。過了半晌,丈夫想出了一個餿主意:「我看這不是辦法,饅頭都快涼了,不吃可惜。倒不如我們來打個賭,誰先開口說話,誰就不能吃那個饅頭。」
  妻子心裡篤定,欣然同意。於是,夫妻在餐桌邊呆坐,連噴嚏哈欠都不敢打。過了幾個鐘頭,還分不出勝負。這時有個小偷摸進來想偷東西,當他躡手躡腳走進客廳,一看餐桌坐著兩個呆若木雞的人,不禁嚇了一跳。可是,待他窺視良久,發現他們一動也不動,所幸大膽的拿了幾樣東西,兩人還是一點反應都沒有,乾脆拿出大步袋,搜刮了起來。
  夫妻倆人眼睜睜看著小偷偷東西,雖然心疼,但誰都不願先開口。小偷臨走之前,看見妻子臉蛋長得不錯,體態又性感,忍不住色膽包天,順手上下其手調戲一番,丈夫竟也無動於衷。小偷臨走之前,看到桌上的饅頭,塞進口裡揚長而去。
  可憐的夫妻,東西被洗劫,太太還被人吃豆腐,最後連爭著要的饅頭也被吃掉,真是「賠了夫人又折兵」,落得「貪小便宜吃大虧」的下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