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統日報有限公司. 地址: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:038356141-3 hualien.info@gmail.com

政治

焦點、府會、民代、鄉市鎮、廣場

綜合

社會、一般、工商、生活、廣場

美食

餐廳、小吃、飲品、特產

生活

百貨、美容、旅遊、休閒

2017年2月24日 星期五

擋掉機會 怨不得誰

擋掉機會 怨不得誰

有人去美術館參觀一位雕塑家的作品,看到一尊臉被頭髮遮住,腳上長著翅膀的神像。
  這件神性的雕像很吸引他的注意,便問雕塑家那是什麼東西?雕塑家冷冷地回答這件作品叫「機會之神」。
  他又問:「為什麼他的臉不露出來?」得到的答案是:「因為當他到來時,人們很少認識他。」
  「為什麼他的腳長著翅膀?」那個人打破砂鍋問到底。雕塑家還是面無表情回話:「因為他很快就會離去,而且他一飛走,我們誰都追不上。」
  這個人沉思片刻,終於若有所悟。
  還有一個笑話,從前有個基督徒,深信上帝無時也無處不在,因此每天虔誠禱拜。
  有一次發生暴雨,許多地方淹水,人們紛紛逃命。但這位基督徒自己認為他那麼崇信上帝,上帝一定會來救他。
  家屋進水,節節高漲,最後他爬到屋頂上避難,讓上帝看得到他,拉他一把。所以,當救生艇來救他時,他拒絕好意。救難隊要來營救他時,他也揮手婉拒。因為他認為:上帝來救我「必然有效」,他要「與上帝同在」。
  到後來,一架直升機丟下一條繩梯,他還是謝絕人家好意。結果,他淹死了。
  他的靈魂到了天堂,正巧遇到上帝,他很委屈地問:「我對您那麼虔誠,您為什麼不來救我?」
  上帝面帶慈祥回答:「我派救生艇、救難隊以及直升機去救你,是你自己推拒的才被淹死,這怎麼能怪我呢?」
  機會曾來過,是你自己給擋掉的,那又怨得了誰呢?

2017年2月23日 星期四

我挺救國團-冷 眼 旁 觀

我挺救國團

「不要欺負救國團」及「我挺救國團」連署活動,海內外正熱烈展開中,展現出台灣社會對「救國團」的肯定與愛護。
  「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」無所不用其極的卑劣手段,對救國團進行污名化,欲徹底毀滅「蔣家」對台灣的貢獻與德政。
  相當多的有識之士都看不下去,疾聲呼籲民進黨政府:「今是昨非,就不是轉型正義!」
  救國團是不是國民黨的「附隨組織」?讓歷史來說話。
  救國團於民國四十一年成立時,隸屬於「國防部總政治部」,由蔣經國先生兼任主任,所以可以說是國家組織中的一個「任務編組」,專責青年組訓及動員戰備。
  民國79年人團法公佈實施後,救國團依規定搶先第一個登記為「社團法人」,確定不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。
  不但是這樣,救國團的社會服務工作,完全是「正面」的,「財報」等政府規定事項,也都依法申報,所以民進黨執政時的主管官署「內政部」部長余政憲、蘇嘉全、葉俊榮,哪一個不頒贈「績優社團獎」給救國團?
  救國團的專職人員並沒有規定都要具備國民黨黨籍,散佈各角落的「義工同志」也不分黨派,參加救國團活動的人更沒有黨籍限制。花蓮縣議員施金樹是民進黨資深民代,他至今擔任救國團的「指導委員」已有20年,就是明證!
  救國團總團部所在的台北市松江路「志清大樓」,土地是自購,當年曾獲教育部「補助社團」五千萬興建,其餘均自籌。如果說獲政府補助就是「政府財產」,那麼所有「私立」大學及各級學校和團體,難道都是「國有財產」嗎?
  明天(24日)「不當黨產會」將舉辦聽證會,民進黨政府到底在害怕什麼?民進黨又想對救國團下什麼毒手?眾人都在拭目以待!

從量變到質變

從量變到質變

時代在變,潮流也在變。不但如此,連質量變、時間變、位置變、身份變、說法變、什麼道理也跟著變。
  「本質」相似,但說法也大有不同,以致產生「量變」到「質變」:
  ※佔一個山頭叫「土匪」,佔一片山頭叫「軍閥」,佔上萬個山頭叫「皇帝」。
  ※佔一個攤位叫「小販」,佔一片攤位叫「老板」,佔整個市場叫「企業家」。
  ※殺一個人叫「殺人犯」,殺幾萬人叫做「將軍」,殺千百萬人叫「偉大領袖」。
  ※從金庫裡拿錢出來用,一兩個人用叫「貪污」,十幾二十個人用叫「挪用公款」,全單位的人都用叫「福利」。
  ※鄉下人往城跑叫「淘金」,城裡人到鄉下去叫「旅遊」,首長往哪裡跑都叫「視察」。
  ※主管的情婦叫「私人秘書」,縣市長情婦叫「機要秘書」,鄉鎮長情婦叫「紅粉知己」,村里長情婦叫「相好」,老百姓情婦叫「姘頭」。
  ※幾個人勾結叫「結夥」,幾十人勾結叫「幫派」,幾百人勾結叫「邪教」,幾千人勾結叫「組織」,幾萬人勾結叫「黨派」。
  ※騙一個人叫「騙子」,騙一萬人叫「議員」,騙十萬人叫「委員」,騙千百萬人叫「總統」。
  報上說:前農委會主委曹啟鴻,八個月前雞犬升天,由屏東出身的蔡總統拔擢,從屏東縣長任內調升中央,因為「念舊」,從屏東縣政府帶了三位「機要秘書」的「相好」「紅粉知己」北上赴任,居然安排「分租」在「主委官舍」同住在一個屋簷下;不但如此,她們三人竟入出與共,上下班都坐「主委專車」。曹先生福氣好大!可是,因為有不少同仁認為「觀感不佳」,於是檢舉揭發。最後,曹大官人丟了官,下台的背影奇慘無比,可憐哦!

2017年2月21日 星期二

我思故我在

我思故我在

古希臘有位聖明國王,百姓安居樂業,國力昌盛。只可惜國王年老體弱,來日不多,所以國王打算從三個王子當中挑選一位繼承王位,卻一籌莫展。
  國王的一名貼身近臣出了一個主意,國王接受了,於是召來三位王子交代:「父王病重,聽說百公里之外的一座莊園有棵百年蘋果樹可以治病。守護果樹的是一隻兇猛怪獸,我希望你們發揮才智摘回。」
  三個兒子領命,分頭出發。三天之後,小王子第一個回來;第二天,二王子也回來;再過一天,大王子趕到。他們雖然回來的時間不一樣,卻都帶回新鮮蘋果。
  國王很高興,對三位王子說:「其實蘋果並不能救我的命,我只是想從這件事上觀察你們的處事風格,再決定繼位人選。」
  國王說:「你們走後,我就派人暗地跟蹤。老大比老么晚兩天回來,是因為走錯路而耽誤行程,對不對?」老大點頭承認。
  國王接著對二皇子說:「你帶傷回來,你的勇敢我很欣賞;但是,光有匹夫之勇不能解決問題。有些事要運用智慧,才能事半功倍。」二兒子也低頭不語。
  接著,國王對小王子說:「我知道你是最晚出發的一位,但是你在出發之前認真研究路線,並且事先打聽對付怪獸的習性。這隻怪獸喜歡吃香蕉,有東西吃就不會攻擊你,讓你能從容摘取蘋果。你如此細心規劃,善於動用思考去解決問題,這才是最適合來統治國家。」
  於是,國王宣佈:由小王子繼任王位。
  我思,故我在。透過思考,制定策略,是成功的要素。

2017年2月20日 星期一

你有權選擇自己

你有權選擇自己

在希臘雅典附近的一座小山上,住著一位安老於山上的老人家。鄰近的人,約略知曉老者的來歷。這位耆齡老人以往見過世面,通情又達禮,常助鄰人排紛解難,頗受敬重。
  當地的一位頑皮小孩,為了愚弄這位老人,有一天捕捉到一隻小鳥,跑去問老人:「聽說老爺爺什麼事都懂,那好,我要你猜一猜:我手裡的這隻小鳥,到底是活的?還是死的?」
  老人家又不是痴呆,他心裡非常清楚,這小孩不過是好玩,要來找他尋開心罷了。
  於是,老人家莞爾一笑,撫髯而言:「小朋友,這個問題的答案,你比我更清楚才是,你怎麼會問我呢?」他繼續說:「你手裡的那隻鳥,如果我說是活的,你一定會用力捏死牠;要是我說牠是死的,那你就會鬆開你的手,讓牠飛走。反正,小鳥是死?是活?不是我說了算,牠的生死完全掌握在你的手中。你說,對不對?」
  那位想捉弄老人家的小孩,他唱反調的用意被猜透,覺得老阿公不好玩,笑一笑,一溜煙跑開了。
  這位老人畢竟是耆年碩學,一眼看穿小孩調皮心理。那小孩也倒蠻識相,不再拗扭,知難而退。
  其實,這位老人家確實是位智者,他對小孩所說的話,充滿了人生哲理。
  沒有慾望,就沒有動力。欲生?想死?全在一個人的意念。你手中握著失敗的種子,也握著邁向成功的潛能。我們有權選擇成功,也有權選擇庸碌平凡。沒有人有能力強迫你,就看你如何去選擇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