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統日報有限公司. 地址: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:038356141-3 hualien.info@gmail.com

政治

焦點、府會、民代、鄉市鎮、廣場

綜合

社會、一般、工商、生活、廣場

美食

餐廳、小吃、飲品、特產

生活

百貨、美容、旅遊、休閒

2013年3月5日 星期二

隨身附和湊熱鬧


隨身附和湊熱鬧
  東施效顰,其實不見得好笑;因為,至少她還看得見什麼才是美,只是審美觀差了一點而已。
  從前有個盲人,因為眼睛看不見東西,又擔心別人取笑他,所以一舉一動總學著和別人一樣,表現出沒有什麼地方不如人。
  有一個夏天的午後,盲人又來到村頭的一棵大樹底下乘涼,和一群村民喝茶聊天,徐徐涼風,很是愜意。
  忽然,村民看到一個小孩,拿著一根沾滿黏膠的竹竿,爬到樹上,小心翼翼地要粘樹枝上的蟬。一個不小心,竹竿滑落掉地,張惶失措之餘,那個小孩差一點從樹上跌了下來。
  這驚險的一幕,讓圍觀的村民拍手叫好,慶幸小孩搶回一條命。那小孩卻嚇得一臉鐵青,待在樹上不敢下來。
  盲人一聽有人鼓掌叫好,也不管三七二十一鼓掌叫好,還情不自禁放聲開懷大笑幾聲。
  村民正在同情小命一條,不知要如何救小孩下來,突然聽到盲人幸災樂禍大笑,甚覺莫名其妙。於是,有人問他:「你看見什麼了!怎麼鼓掌大笑?」
  盲人一邊大笑,一邊樂不可支回答說:「剛才有人鼓掌叫好,一定是有什麼好笑的東西,你說是不是!」村民們聽這麼一說,感覺滑稽至極,一起大笑。有的笑得合不攏嘴,更有的捂著肚子直不起來腰來,連眼淚都笑得流了滿地。
  人的觀察力有所不同,見解也有高低之分。但是,一味隨聲附和,企圖掩飾自己的無知,卻是欲蓋彌彰。
  花海、燈會、熱氣球、年貨大街,各地搶著辦。可是畫虎類犬,就不覺得有什麼好笑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