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統日報有限公司. 地址: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:038356141-3 hualien.info@gmail.com

政治

焦點、府會、民代、鄉市鎮、廣場

綜合

社會、一般、工商、生活、廣場

美食

餐廳、小吃、飲品、特產

生活

百貨、美容、旅遊、休閒

2016年11月17日 星期四

莫執意強渡關山

莫執意強渡關山

人都有自己的腦袋,有自己的想法和主張,所以難免經常會發生意見相左。輕者吵嘴,重則肢體衝突,互不來往。
  意見不同,就要靠溝通,要以理服人,取得共識與互信。
  「歐哈瑞」是紐約懷德汽車公司的明星推銷員。他的成功是如何得來的?且聽他的說法:
  如果我走近顧客的辦公室,而對方說:「什麼?懷德卡車?不好!送我都不會要!我只要何賽卡車!」這時,我會對他說:「老兄,何賽卡車的貨色確實不錯,性能相當好,公司的信譽大家都讚賞。」
  講過這些話,他就無話可說了,完全沒有爭論的餘地。接著,我們不再談論何賽的公司和卡車的優點,而是我開始介紹懷德卡車的好處。
  歐哈瑞的心裡非常清楚:越批評別家的車子不好,對方就越說它好;越是辯論,越激起對方喜歡我的競爭對手的產品。他說:「我以前花了不少時間在爭辯;現在,我想辦法以理服人。實踐證明,果然有效。」
  要改變別人的主意很不容易,十之八九,爭論的結果會使雙方比以前更相信自己是正確的。
  標榜「最會溝通的政府」,為了「政治」考量,猝不及防,倉促決定在三天之內舉辦十場「日本食品輸台公聽會」。這「日本食品」看在媚日民眾眼裡,實在爽斃了;可是,當大家清楚原來是「日本核災縣市食品」,不禁嚇得「豈有此理」!
  蔡政府的笨,還不是普通笨!為什麼蔡英文不先自己進廚房做羹湯飽嚐那些食品?為什麼農委會的處長敢說「先進口,大家也不一定要買!」如果這些昏君庸臣改說「核災食品危險」,搞不好輕騎過關。

謀殺人民的政府

謀殺人民的政府

溝通的結果,往往不是雙方的意見一拍即合,完全取得共識;而是唬弄過關,一方放棄堅持,懶得再爭執。
  蔡政府預設立場,執意要讓日本核災區的食品進關,事先未做妥善安排,就倉促決定在三天之內在全島舉辦十場美其名為「日本食品輸台公聽會」,企圖以吸引人的「日本食品」糖衣,讓帶有輻射毒素的食品蒙混過關,禍延子孫。
  其結果,場場遭遇民眾抗阻,不但狼狽不堪,灰頭土臉,而且還落得被批「謀殺人民的政府」的惡名。
  星期一下午在花蓮舉辦的最後一場公聽會,跟前面九場一樣,發生鬧場,甚至是推擠衝突,以至於「惡人先告狀」、「打人喊救人」,一時成為地方趣談。有人太「白目」,沒搞清楚風向!
  三天十場的「過場戲」,完全出乎執政黨意料之外,蔡英文氣得痛批「為什麼黑道可以闖進公聽會?」將抗議的群眾,通通拿「黑道」來看待,這個就叫做「最會溝通的政府」?
  以前偷雞摸狗當作本事,大概百姓已漸琢磨透了這個政府。蔡政府自以為辦個十場公聽會過過場,就可以嚴絲合縫,將偷渡的毒物合法化,那就未免太低估人民的智慧!
  或許,蔡政府看準了台灣人「好了瘡疤忘了痛」的民族劣根性,三兩下子就忘得一乾二淨。因此,才壯起膽子「過橋不怕兵」。「進口不一定要買」的伎倆,其卑劣心態何異於「先騙進門再說!」橫柴入灶,民進黨的惡質為何都不曾改善?
  當然,蔡政府絕無可能就此罷手,為了政治立場的「承諾」,勢必強渡關山。如果,蔡政府執意禍亂綱常,不尊重民意,絕對要付出沉重的代價!

2016年11月15日 星期二

保持警覺 以變應變

保持警覺 以變應變

生物科學家曾經為了測試不同的環境變化對動物的影響,做過一項實驗。
  實驗的對象,是一隻青蛙。
  科學家首先將這隻青蛙放進盛裝熱水的鍋裡。青蛙趕到水很燙,於是立即跳了出來。
  接下來,科學家又將同一隻青蛙放入冷水鍋裡,然後用文火慢慢加溫。青蛙似乎沒有感覺到水開始發燙,居然一動也不動,舒舒服服地在鍋裡泡湯。
  水溫持續升高,等到青蛙感覺到燙的時候,已經渾身乏力,想跳也跳不起來了。
  這個試驗看起來很單純,卻隱藏很深涵意。
  一個人在惡質環境中生存,如入鮑魚之肆,久而不聞其臭。日積月累,習以為常,慢慢就學會了不良惡習。同樣地,一回到優質環境,耳濡目染,日夜熏陶,整個氣質都變好了。
  因此,環境的變化,正如同逐步加熱的水溫,不知不覺中產生變異。
  有些企業的敏感性強,大環境一有異樣,便能及時察覺,採取行動,積極應對。因而因勢而動,自如應變,終能擺脫危機。
  可是,卻也有些企業,後知慢覺,末梢神經麻木不仁,環境起了變化,不知不覺;有的甚至感受到危機感,卻不知所措,抱殘守缺,得過且過;或圖一小之快,今朝有酒今朝醉,一直到積重難返時,一切都已經太遲了,神仙難救無命人,只淪落得慘遭淘汰。
  保持警覺,以變應變,才能永立於不敗之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