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3日 星期三

我對你錯 昨是今非

我對你錯 昨是今非
文/漁樵
兔子嘴,三片唇,有人舌燦蓮花,能言善道,可以把東說成西、死人變活人。
「最毒婦人心」、「無毒不丈夫」.到底誰最毒?情人眼裡出西施,天底下那有那麼多個西施?同樣是女人掉眼淚,有人「一枝朵花春帶面」,卻有人被罵成是「壞女人淚水多」;也是同樣女人懷孕,「蒙娜麗莎」的笑靨,是多麼幸福,而為什麼「珠胎暗結」就笑得如此靦腆?先總統蔣公駕崩,風雨交加,我們說是「天地同悲」,等到毛澤東過世,一樣的天候,我們竟然說成「鬼哭神號」。
有三色人,講五色話,因人而異。社會上就是有很多人令人佩服,可以見人說人話,見鬼說鬼話。
一到選舉,口水戰就越扯越爛,完全是「我對,你錯」,是非不分。嘉義市許世賢、張文英、張博雅「母女檔」輪流主政二十年,朝野從來沒有人批評她們「政治世襲」,高雄余政道政治世家、雲林蘇治芬、屏東邱議瑩、台東陳瑩、為什麼可以走父母走過的路,而吳伯雄、王慶豐想幫助兒子從政,就會是非何其多!「我可以,你不行!」會不會太霸道了呢?
黃信介、陳永興、游盈隆等人,過去「空降」花蓮參選,這之又徵召對花蓮完全陌生的蕭美琴選立委。如果他們是國民黨的人,不是被罵死,至少會被(鬥斗)臭。可是,現在民進黨怎麼可以「昨非,今是」?為什麼別人就是「投機」,我才叫「投資」呢?
民進黨最喜歡講「台灣人」、「我愛台灣」。台灣人就是「在地人」,在地人並不是凡事最優先,但至少是最有尊榮、最能代表本土。花蓮族群融和,不管先來後到,彼此包容。如果,「乞丐趕廟公」喧賓奪主就有失厚道了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