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

春江水暖鴨先知

春江水暖鴨先知
文/漁樵
花蓮立委補選,經過春節最後一個假期的力拼鏖戰,似乎大勢底定。
由於年假剛過,預估這次投票率可能只有四成,開出的選票應該不會超過七萬八千張,得三萬票就有機會上榜。
儘管傅縣長在最後一週請假要幫施勝郎拉票,但是過去的樁腳,多半喊累,也有許多人自己要忙著六月十二日的村里長及鄉鎮民代表選舉,只能表面虛應故事,所以動員能量大減。而且,施勝郎並不等於傅崐萁,樁腳興趣缺缺,對民眾也欠缺說服力,要把投給傅崐萁的票乾坤轉移,實在是「蜀道之難,難似上青天。」甚至有人擔心:傅崐萁著墨太深,恐怕反傷自己。外界對傅縣長刻意與國民黨作對,開始普遍反感,而有「悔不當初」的扼腕感慨!
施勝郎得有四維黃英吉的加持,事實上助益有限,教育界照樣一點都動不起來,相反地,「花中人」群情激憤,誓言支持「花中人」。施勝郎「決戰」、「大戰」口號雖響,但殺氣太重,民眾普遍難以接受。
至於蕭美琴,致命傷在於她根本不是花蓮人,許多人批評她是「投機客」,吃定花蓮人好欺騙。「免課營業稅」、「交通半票」根本是「空頭支票」。如果,她真有誠意,為什麼在陳水扁執政八年期間,民進黨不提這種補救措施?而且,「蘇花高」明明就是民進黨一聲令下,慘被斷送。民進黨才是罪魁禍首!
王廷升的聲勢扶搖直上,跟國民黨積極運作有關。王廷升的形象清新,政見具體,無出其右。經過謝深山的敗政,讓民眾對王慶豐縣長的懷念日深。支持土生土長的「在地人」也成了他的獨特優勢。
誰犯下的錯誤越小越少,誰就有機會致勝。最後這一週,將是關鍵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