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

賠了夫人又折兵


賠了夫人又折兵
  中國人最講求「氣魄」,所以放言:「好漢不吃眼前虧」。但是,往往為了貪圖眼前的小利,卻不顧大局,以至於「貪小便宜吃大虧」。
  有一對夫妻,好吃懶做,平日生活裡常因為一點好處,互不相讓,時起勃谿。
  這一天,家裡沒什麼可吃的東西,又懶得煮飯,口袋裡只剩下一些零錢,勉強到街上買回三個饅頭,聊可充饑。
  饅頭一買回來,夫妻倆便搶著下手抓來各吃ㄧ個,桌上剩下一個。兩人顯然都沒吃飽,但又不情願讓給對方吃,四目虎視眈眈直瞪著桌上的那個饅頭。
  雙方一言不發僵持對峙。過了半晌,丈夫想出了一個餿主意:「我看這不是辦法,饅頭都快涼了,不吃可惜。倒不如我們來打個賭,誰先開口說話,誰就不能吃那個饅頭。」
  妻子心裡篤定,欣然同意。於是,夫妻在餐桌邊呆坐,連噴嚏哈欠都不敢打。過了幾個鐘頭,還分不出勝負。這時有個小偷摸進來想偷東西,當他躡手躡腳走進客廳,一看餐桌坐著兩個呆若木雞的人,不禁嚇了一跳。可是,待他窺視良久,發現他們一動也不動,所幸大膽的拿了幾樣東西,兩人還是一點反應都沒有,乾脆拿出大步袋,搜刮了起來。
  夫妻倆人眼睜睜看著小偷偷東西,雖然心疼,但誰都不願先開口。小偷臨走之前,看見妻子臉蛋長得不錯,體態又性感,忍不住色膽包天,順手上下其手調戲一番,丈夫竟也無動於衷。小偷臨走之前,看到桌上的饅頭,塞進口裡揚長而去。
  可憐的夫妻,東西被洗劫,太太還被人吃豆腐,最後連爭著要的饅頭也被吃掉,真是「賠了夫人又折兵」,落得「貪小便宜吃大虧」的下場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