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28日 星期五

做我自己 尊重本色

做我自己 尊重本色


  我,最像我自己,而且非我莫屬。

  做人必須要獨立,要有主見,最重要的事先要肯定自我。

  「蘇菲亞羅蘭」是民國五○年代的義大利及國際巨星,自1950年從影之後,先後拍過六十多部影片,演技爐火純青,曾獲得1961年奧斯卡最佳女演員金像獎。

  蘇菲亞羅蘭16歲時來到羅馬,想圓明星夢。

  坦白說,那個時候的蘇菲亞,長得「非常不怎麼樣」:個子太高、臀部太翹、鼻子太寬、嘴巴太大、嘴唇太厚、胸部太壯、下巴太小......根本一點都不具備明星的條件與特質。

  但是,製片商「卡洛」卻對她情有獨鍾,帶她去試了多次的鏡頭。每個攝影師都不看好她,無法把她拍得美豔動人。

  卡洛勸她接受「整型」,但她斷然拒絕。她說:我為什麼非要長得跟別人一樣不可?我有我的「型」,有我自己的個性,我只要求看上去就像我自己,「非我莫屬」。

  蘇菲亞羅蘭的化妝與穿著,也「不去奴隸似地」盲從別人。她尊重自己的鑑賞力,獨樹一幟。

  蘇菲亞羅蘭決心不依賴外貌吸引人,而靠自己內在的氣質和精湛的演技取勝,她沒有因為別人的議論而停下奮鬥的腳步。後來,她成功了。

  大嘴巴、翹屁股、大胸脯,都成了她的「註冊商標」,而且這些身體特徵,竟成了「美女」的另類標準。

  蘇菲亞羅蘭曾獲評為當代「最美麗的女性」之一。

  走自己的路,獨立自主,尊重自己的「本色」,管人家說什麼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