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8日 星期四

讓我考慮考慮

讓我考慮考慮

從前印度有一位哲學家,年輕聰明,儀表出眾,成為少女的萬人迷殺手。
  有一天,一位美少女對他表達希望嫁他為妻,哲學家對她也不禁心動,但只是淡然回答說:「讓我考慮考慮。」
  哲學家那天回家之後,開始以他一貫研究學問的態度,對結婚的好處與壞處認真研究,並做出優缺點對比。之後他發現:結婚果然是一件有好也有壞的事,相當棘手。於是,他陷入長期苦惱之中。
  經過了長時間的推敲和分析,最後他終於拿定主意:「我應該娶她為妻。」
  主意既定,事不宜遲,哲學家變連奔帶跑來到那位姑娘的家裡,向女子的父親懇求:「我已經決定要與您的女兒結婚。」女子的父親先是一愣,然後冷漠地說:「你來晚了三年,我女兒現在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媽了!」
  「年金改革」蔡英文已明確表明「我們走我們的行程」,意即勢在必行。
  「年金」跟結婚一樣:有好也有壞。它有安定退休軍公教人員生活的好處,卻也製造社會對立的壞處;而且,對立與衝突,愈形尖銳與擴大。
  十多萬人走上街頭,顯然已不是小事一樁,更何況參與者的層面不僅僅只有國民黨的人而已,既得利益的人不乏是票投蔡英文的支持者。蔡英文不能光是嘴巴說風涼話:「若無必要,不要常常走上街頭」,要大家坐下來好好談,卻缺乏「溝通,溝通再溝通」的誠意。
  年金到底要不要改革?究竟要如何改革?正考驗蔡英文「優柔寡斷」、「猶豫不決」或「武斷決行」、「模擬兩可」的執政能力,而且更要即知即行,劍及履及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