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17日 星期四

莫執意強渡關山

莫執意強渡關山

人都有自己的腦袋,有自己的想法和主張,所以難免經常會發生意見相左。輕者吵嘴,重則肢體衝突,互不來往。
  意見不同,就要靠溝通,要以理服人,取得共識與互信。
  「歐哈瑞」是紐約懷德汽車公司的明星推銷員。他的成功是如何得來的?且聽他的說法:
  如果我走近顧客的辦公室,而對方說:「什麼?懷德卡車?不好!送我都不會要!我只要何賽卡車!」這時,我會對他說:「老兄,何賽卡車的貨色確實不錯,性能相當好,公司的信譽大家都讚賞。」
  講過這些話,他就無話可說了,完全沒有爭論的餘地。接著,我們不再談論何賽的公司和卡車的優點,而是我開始介紹懷德卡車的好處。
  歐哈瑞的心裡非常清楚:越批評別家的車子不好,對方就越說它好;越是辯論,越激起對方喜歡我的競爭對手的產品。他說:「我以前花了不少時間在爭辯;現在,我想辦法以理服人。實踐證明,果然有效。」
  要改變別人的主意很不容易,十之八九,爭論的結果會使雙方比以前更相信自己是正確的。
  標榜「最會溝通的政府」,為了「政治」考量,猝不及防,倉促決定在三天之內舉辦十場「日本食品輸台公聽會」。這「日本食品」看在媚日民眾眼裡,實在爽斃了;可是,當大家清楚原來是「日本核災縣市食品」,不禁嚇得「豈有此理」!
  蔡政府的笨,還不是普通笨!為什麼蔡英文不先自己進廚房做羹湯飽嚐那些食品?為什麼農委會的處長敢說「先進口,大家也不一定要買!」如果這些昏君庸臣改說「核災食品危險」,搞不好輕騎過關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