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1日 星期日

世界因我而改變

世界因我而改變
文/漁樵
「創意」來自改變。
Make a difference 創造差異的真義有二:
一是跟過去有什麼不同?
二是因為有我的付出,有了那些不一樣?
台達電子董事長鄭崇華有句名言:過去對的事,明天不一定對;否定自己才會進步。
「特色理論」或「差異理論」的主要理論依據有三:
一、已經擁有的,好好經營。
二、有什麼,玩什麼。
三、自己可以玩,別人玩不來。
Make a difference  創造差異,就是立基於既有條件,走出跟過去不同的風格,讓人耳目一新,以自別於他人。
傳統不一定是對的,顛覆也未必是壞的。但是,舊的不去,新的不來,日久就了無生機。
「沒有你,天照樣不會坍下來。」話雖不錯,但理念上是消極遁世,略帶「愁人夜長,苦酒恨酒。」是有人興趣「因為有我,世界才會改變」的抱負,這種人因此「不入虎穴,焉得虎子。」激發激能,谷底翻揚。
乞丐也有三年運,只是有心Make a difference,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,就能引領自我向上提升。如果對自己失去創造不同的信心,而一心只想飛上枝頭當鳳凰,只怕是雞屎藤想攀桂花欉。
在新的年頭,在這個關鍵時刻,請珍惜你的能量,做一些改變,世界會因你的付出而變得更美麗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