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31日 星期一

認清真正的自己

認清真正的自己

一位中年男子,諸事不順,失業在家,神情沮喪。
  某日,他去找經營事業有成的一位老同學,請教成功之道。當他說完自己走過的艱辛歷程後,他的老同學這樣說:「老同學,我已經以極大興趣與關心,聽完你的故事。我是很希望能幫你的忙,但事實上,我沒有這個能力幫上你。」
  中年男子的臉上泛出幾絲失望。他低下頭,喃喃自語:「我真的無可救藥了!」
  他的同學不忍見他如此失魂落魄,於是說:「雖然我沒有辦法幫你,但我可以介紹你去見一個人,只要你虛心去面對他,我相信他可以協助你東山再起。」
  剛說完這句話,中年男子立刻振奮起來,抓住他的同學:「看在我們相交幾十年的份上,求你帶我去見這個人!」
  於是,他的同學把他帶到一面大鏡子面前,指著鏡子說:「我介紹的就是這個人。在這個世界上,只有這個人能夠使你東山再起。除非你冷靜去面對他,徹底去認清這個人,否則你會一敗塗地,再也爬不起來。因為在你對這個人作透徹的認清之前,你都是沒有任何價值的廢物。」
  中年男子走到大鏡子面前,用手摸摸滿臉的鬍渣和散亂的頭髮,拉一拉髒臭的衣褲,從頭到腳打量了幾分鐘,然後退幾步,低下頭,開始哭泣起來。
  幾天後,他又與這位同學在路上邂逅。他的同學幾乎認不出他。中年男子步伐輕快有力,不再頹廢無神,儀容端莊,精神煥發,判若兩人。
  中年男子對同學說:「那天去看你時,我真落魄,回家後再對鏡子仔細瞧,我終於找到自信,我現在正往成功之路勇往邁進。謝謝你,我的老同學!多謝你把真正的我,指給我看!」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