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

貴人無所不在

貴人無所不在
文/漁樵
這是一段發生在美國的真實故事,也印證了中國人所說的「無心插柳柳成蔭」這句話。
故事主角「喬治波特」是美國西部一家普通旅館的服務生。
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,喬治坐在旅館櫃台值夜班。一對老夫婦身上衣襟沾濕,提大行李,走向櫃台要求住宿。喬治起身,用同情與致歉的語氣對老夫婦說:「實在很抱歉,今晚房間客滿。」
老夫婦聽了很失望,準備提行李再找別家旅館投宿。但喬治看這對夫妻年紀大,外面又下著大雨,有點不忍心。於是他說:「要是在平常,我可以送你們到附近旅館,可是我正好當班,不方便離開。現在外面還下著大雨,你們會被淋濕。倒不如這樣吧,我的值班休息室雖然設備簡單,但還算乾淨,你們可以先住下來,不知會不會太委屈?」
老夫婦很感激喬治的安排。第二天一早,雨過天晴,老先生到櫃台結帳,正好喬治還在值班,喬治客氣地說:「昨晚你住的不是客房,我不能收費。祝你們旅途愉快!」
老先生不斷地向喬治道謝,並向喬治要了電話和姓名。
幾年後,喬治突然收到一封陌生人寄來的信,打開一看,原來是那對老夫婦的邀請函,信裡還附送紐約的來回機票,邀他到紐約走一趟。
喬治抵達紐約曼哈頓後,在第五街和三十四街口遇到了那對老夫婦,這個路口矗立著一棟華麗大廈。老先生很誠懇的對喬治說:「這是我為你蓋的旅館,非常希望你來幫我經營。」這家旅館就是紐約最豪華的「華爾道夫酒店」。喬治抓住因緣,將自己推上高峰,這是他誠懇敬業的代價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