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

不向霸王讓寸分

不向霸王讓寸分

  在一處偏僻山腳下的村落裡,住著一位年輕獵人,家裡收藏狩獵得來的不少各種獸皮。
  某天,他正要上山打獵,外面冷風颼颼,有些寒意,於是他順手從牆上取了一張獅子皮,披在身上禦寒就出門去。
  進山不久,一陣風吹草動,讓他直覺有點不對勁,好像有狀況就要發生。正當他屏氣凝神,眼觀四面,耳聽八方,忽然聽到一聲長嘯,從草叢中跳出一隻老虎,令他措手不及,嚇得站在原地直發抖又冒冷汗。
  那隻老虎真的老態龍鍾,步履不穩,也直對著獵人杵在那裡搖來晃去。獵人不敢跑;老虎也不敢往前撲,因為列人身上披著獅皮,牠從來不曾看過跟人一樣高的獅子。左思右想,老虎「好漢不吃眼前虧」,最後還是掉頭就跑,逃之夭夭。
  老虎夾著尾巴往回跑,過了一陣子,獵人才回神過來。想了半天,就是猜不透老虎為什麼一閃就跑掉了?他想:老虎肯定已經認出他是鼎鼎大名的好獵手,怕了才跑掉!
  獵人回到村莊,逢人便誇耀自己的神勇,連老虎都不敢忍他。又過了幾天,獵人又去山裡打獵,這回他披了一張較輕的狐狸皮在身上擋風。沒想到就跟上回一樣,走了沒多久又碰上另一隻老虎。獵人一點也不怕,因為這隻老虎體型較小,所以就大搖大擺向老虎走去。老虎定睛一看:「哼!我當是什麼呢!原來是隻白目的狐狸,竟然不知死活,敢在我面前耍威風!」老虎不屑地看著獵人,就等著他自動送入虎口。
  待獵人走到老虎跟前,見老虎不讓路,不由大怒:「畜牲,見了我還不讓路滾開!」這時老虎猛地撲躍過去,可憐獵人葬身虎腹。
  傅縣長連番砲打中央,果然神威。但是,馬總統「淡定」以對,不太理會他,讓他益加惱羞成怒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