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日 星期日

健康城市大調查

健康城市大調查

  最近幾年,天下雜誌的縣市政評比,總會讓花蓮的執政團隊大喜過望;可是,「康健雜誌」前幾天發表的健康城市大調查,卻令所有花蓮人大失所望。
  從「大喜過望」到「大失所望」,實在差很大!「五星級」突然變成落星級,難免讓花蓮人一下子無法適從與接受。
  莫非這兩家雜誌當中,有一家是異端邪說,評比失準。
  「康健雜誌」所舉辦的「健康城市」大調查,包括:健康現況、生活型態、友善環境及政策執行等四個面向共卅一項指標,選出「不易讓人生病」的城市。
  調查結果,表現最優的「五片銀杏葉」城市為:嘉義市、台北市、宜蘭縣、台南市、高雄市。而有待努力,僅獲得一片銀杏葉的城市是:屏東縣、雲林縣、南投縣和基隆市。
  不過,花蓮縣在「生活型態」方面,榜上有名。調查結果指出:基隆市、花蓮縣、台東縣、新北市是「吸菸率」最高的四個縣市。「嚼檳榔率」前四名依序是:嘉義、屏東、花蓮和台東。
  花蓮在以上兩項「名列前茅」,不但不光采,而且很丟臉。
  有人認為,「康健雜誌」對花蓮人不友善,一定是花蓮縣長的「公關」努力不夠。如果能像「善待」高希均博士一樣,怎麼可能有那麼令人難堪的成績出來?只要我們的縣長多下點「功夫」,搞不好花蓮就能輕鬆拿到「五片銀杏葉」,花蓮人再度臉上有光。一旦傅縣長「五星級」、「五片銀杏葉」兩頂冠冕戴在頭上,風光無以倫比,還有誰能與之爭鋒!
  建議縣長,為了龍體,千萬不要因此感受到壓力。其實,這沒什麼啦!善用對「天下雜誌」的經驗,「五片銀杏葉」會很容易到手的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