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31日 星期三

匠心獨具的廣告

匠心獨具的廣告

  大街上有幾組不同年齡層的男男女女,穿梭在人群中,他們有幾個共同點、身材微胖、穿著的衣褲都很寬鬆不合身、他們的上衣前胸部印有「借我500元」的字樣。
  這些人的模樣,的確引人好奇,都投以異樣的眼光,有的紛紛上前圍看,問他們:「為什麼衣服那麼寬大?為什麼要用這種方式借錢?」
  穿著怪裡怪氣的人,他們的回答不約而同都是:「這是我瘦身以前穿的衣服,現在已不合身。」「以前太胖,身體很虛,找不到合適工作,缺錢買新衣服。」「我試吃了一種減肥藥,一個月後就瘦了好幾圈。」
  半個月後,市場推出的某某減肥藥,輕易打開銷路,大發利市。
  事實上,穿寬鬆衣服的人,都是減肥藥廠花錢請來的廣告模特兒。用這種與眾不同、出奇制勝的噱頭廣告,果然別出新裁,得到廣告效果。
  一個富有吸引力的廣告,必須有心的創意,讓人一眼就被打動、心底受震撼。不要重複別人做過的,不要模仿別人想過的,甚至不要將自己一成不變。
  廣告的形式、內容、文案、表現手法,都沒有固定的模式,而「與眾不同」才是廣告的要訣和精髓命脈。
  廣告貴在能表達與眾不同的「特色」,而更重要的是要能突顯無與倫比的「出色」。
  今年全國旅遊展覽剛落幕,花蓮業界普遍沒有「意外的驚喜」。到底是欠缺吸睛的新觀光內容?或廣告手法沒有新的創意?似乎還得主其事者再用點心思「獨具匠心」才行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