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3日 星期六

畫虎不成反類犬

畫虎不成反類犬

  烏鴉、烏龜和烏賊等三位「烏」氏家族人,有一天不約而同搭同一般飛機出國旅遊去。
  烏鴉比較海派,烏龜個性畏縮,而烏賊平日刁鑽滑溜。在飛機上用餐時,各自演活了自己的個性。
  烏鴉自命不凡,首先對空姐頤指氣使,要吃黑毛豬排。空姐很抱歉地說:「烏鴉先生,很對不起,我們飛機上只供應牛排,沒有黑毛豬排,可以嗎?」烏鴉一臉不屑:「什麼爛航空公司!」揮手拒食,還大動肝火,滿口烏鴉嘴叫罵起來。
  烏龜看到烏鴉耍大牌,威風凜凜,也有樣學樣,向空姐要台灣盛產的黑珍珠蓮霧,空姐一臉茫然說:「烏龜先生,實在抱歉,我們飛機上只準備西瓜,要不要再來一份?」烏龜搖搖頭,大聲叫罵:「什麼爛航空公司!」接著亂甩餐時於一地。
  烏賊不甘示弱,按鈴叫來空姐吵著要喝黑啤酒。空姐赧於啟齒說:「烏賊先生,我們飛機上只有台灣啤酒,很失禮啦!」烏賊聽完,一不做二不休,大噴黑墨汁。
  空姐一見機艙裡情緒失控,趕緊回報機長。過了一會兒,幾位壯碩空服員,一擁而上,打開機艙門,分別合力將蓄意鬧事的烏鴉、烏龜和烏賊扔出飛機外。
  從五千公尺的高空瞬間掉落,後果不難想像。這時,烏鴉神氣地回過頭向烏龜和烏賊說:「你們才爛呢!什麼都想學我!我有翅膀,我會飛,摔不死,你們呢?」
  「我有翅膀」,烏鴉是自信有本事才如此囂張,他根本不在乎在空中被丟包。每個人的條件各有不同,一味模仿東施效顰,最後可能只會將自己逼上絕路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