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6日 星期二

打開天窗說亮話


打開天窗說亮話
  人,大多是虛偽的。就連「超人」也是一樣,內褲外穿的打扮,以展現他的「威猛」。
  也有不少人,說的是人情義理,做的卻是傷天害理。
  真誠、坦率,讓人油然而生好感。
  前英國首相「邱吉爾」有一個很「特別」的潔癖,只要一有空閒,就跳進浴缸泡澡,然後光溜溜裸著身體,在房間裡踱來踱去,以事輕鬆休息。
 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,邱吉爾來到美國華盛頓會見羅斯福總統,希望英美兩國加強結盟,聯手共同對抗德國納粹,並要求美國給英國物資與武器支援。邱吉爾首相當然是受到美國官方的熱情招待,被安排住進白宮。
  一天早晨,邱吉爾洗完澡,光著身子在白宮接待房間裡來回踱步,忽然有人按門鈴,邱吉爾毫不介意前去應門,打開門一看,赫然是羅斯福總統。羅斯福看到邱吉爾一絲不掛,連聲道歉,便轉身想退出去。
  這時,邱吉爾伸出雙臂,大聲呼喚:「總統先生,歡迎進來!」他接著平和地說:「大不列顛首相是沒有什麼東西需要對美國總統隱瞞的。」羅斯福見邱吉爾態度極其自然,也不再覺得羞赧驕情,兩人哈哈大笑了起來。
  也許是如此袒裎相見,這次談判獲致圓滿協商,美國對英國提供大批軍需物資,終於打敗德國,結束第二次世界大戰。
  後來,有人說:邱吉爾的裸身相見,對那次英美兩國高峰會談,產生高度影響,提前收獲戰果,迫使德國舉白旗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