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

過人的行銷智慧

過人的行銷智慧
  做為一個業務員,要把產品行銷出去,讓人能心甘情願從口袋裡掏出錢給你,確實要有高明技巧。
  「攻城為上,攻心為上。」只要抓住顧客心理,引起他們注意,才能激發其購買慾。
  在廣告界有所謂「眼球效應」的說法,也就是「吸睛術」,爭取消費者的眼睛視線和注意力,拉近買賣雙方的距離。
  有位年輕人創業,在市區開了一家店舖,做起保險櫃生意。可是開業以後,生意清淡。雖然每天從他店家經過的人不少,卻沒有幾個人進店光顧,很讓年輕人傷腦筋。
  終於,他計從心中來,前往警察局,借來一張正在被通緝重大偷竊罪犯的照片,並將它放大數倍,然後貼在店門的落地玻璃窗上。
  照片貼出來以後,非常顯眼,立刻引起路過行人的注意,紛紛駐足圍觀。大家看過照片後,心理產生恐慌,本來不想買保險櫃的人,心裡都動搖了起來,進店參觀保險櫃的人一時暴增,門庭若市,生意也有了很大的轉變。
  也因為這家保險櫃專賣店協助公佈通緝犯照片,警方順利將罪犯逮捕歸案。警察局不但頒贈表揚狀,還透過媒體大事報導。年輕人將表揚狀及報紙的新聞報導,也一併在落地玻璃窗上製作專欄,更是錦上添花。
  年輕人的小點子,竟然小兵立大功,一舉兩得。
  行銷,是一種智慧。推銷產品,不只要有好的技巧,更要有過人的智慧。
  智慧,是戰略;技巧,則是戰術。兩者活用,攻無不克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