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14日 星期二

成功推銷自信

成功推銷自信

在各種職場中想要有一番作為,立於不敗之地,展現「自信」絕不可或缺。
  當年,「戴爾‧卡耐基」在做了一段時間推銷教學課程的工作後,想改換跑道去找一份推銷員的工作。他整肅儀容,信心十足地走進「阿摩爾」公司應徵面試。
  公司總裁是典型的美國西部老頭,行動遲緩,與做事喜歡雷厲風行、乾淨俐落的卡耐基似乎格格不入。
  「年輕人,我不管你以前幹過什麼工作,你必須按照這裡的規矩接受一個月的職前訓練。」總裁兩道深邃的眼光審視了卡耐基一眼。看得出來,他對這個年輕人印象不錯。
  「但是,總裁先生……」卡耐基話還沒說完,就被總裁打斷:「沒什麼但是!從明天開始上班,週薪17塊31分,外加食宿及旅費。」
  「抱歉,我寧願去找別的工作。」卡耐基血氣方剛,他不能容忍這種獨斷專行的指令。說完,掉頭就要走人。
  「等一等!」也不知是出於什麼原因,總裁扔掉煙頭,站起來挽留年輕人。總裁改變語氣,溫和地說:「年輕人,哦,卡耐基先生,我不得不告訴你,通常我公司的員工只能按我的旨意行事。但這一次我破例,先聽聽你的意見。」
  卡耐基驀然覺得自己太衝。實際上,總裁開出的待遇很優渥,他正需要這份工作。於是,卡耐基坐了下來說:「一個月的職前訓練,不符合自己的處事風格,只想立即投入工作。」
  總裁聽完解釋,認為卡耐基與眾不同,這年輕人的「自信」讓他感動。於是提筆寫下指令:「戴爾‧卡內基,南達克達州西部。」卡耐基以他的自信,說服了總裁,找到了新的工作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