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4日 星期四

幽默中的感悟-冷 眼 旁 觀

幽默中的感悟

網路上不乏好文章,而且不花分文,唾手可得。以下三則幽默感悟,或許能改變你的一生。
  ◎一所大學裡正在公開投票選班花。相貌平平的小梅發表了一段演說:「如果我當選,再過幾年,在座姐妹可以向自己先生驕傲的說:我上大學時候,比班花還漂亮!」
  結果,她全票當選。
  感悟:說服別人支持你,不一定要證明比別人都優秀,而是讓別人覺得:因為有你,他們變得更優秀、更有成就感。
  ◎在一次宴會上,幽默大師「馬克吐溫」與一位女士對坐。馬克吐溫出於紳士的禮貌,對她說了一聲:妳真漂亮!
  可是,那位女士卻不領情,高傲地說:「可惜我無法同樣來讚美你!」
  馬克吐溫委婉而平和地說:「沒關係,妳可以像我一樣,隨便說一句謊話就行了。」
  那位女士羞愧地低下頭。
  感悟:你扔下的石頭,絆倒的往往是你自己。
  ◎在壅擠的月台上,一位老先生不小心被擠掉一只皮鞋。等他上了車就坐定位,他立即把另一只鞋從車窗中往月台扔了下去。
  這舉動讓鄰座的幾個人吃了一驚。
  老先生解釋說:這雙鞋無論有多昂貴,只剩一只鞋對我來說已沒有用。如果有誰能撿到月台上的另一只鞋,說不定他還能穿呢!
  感悟:註定無法挽回的痛苦,不如早點放棄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