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

烏龜飛上青天

烏龜飛上青天

  龜兔賽跑,兔子慘敗。兔子輸在戰略錯誤,因為牠太輕敵大意;烏龜並非憑真本事贏得那場比賽。
  烏龜一輩子只能在地上爬,根本連翻身都沒機會。但是,自從贏了那場比賽後,烏龜竟異想天開,想要飛上天去。
  這一天,烏龜怕在河邊沙灘上,仰望天空飛翔的老鷹,羨慕老鷹自由自在地徜徉在藍天白雲中,幻想「如果有一天」該有多好。
  烏龜的怪異舉止,終於引起老鷹的注意。老鷹放低翅膀,輕緩滑翔而下,問烏龜到底在想些什麼事?烏龜於是傾吐心意,希望有機會飛上青天,鳥瞰大千世界。可是,烏龜又不長翅膀,該怎麼飛呢?牠們合議良久,終於想出一個好辦法:讓烏龜咬住老鷹的腳爪,跟著老鷹一起飛。
  果然這方法不錯。烏龜破金氏世界紀錄,第一次騰空而起,沖天飛去,禁不住樂得四隻腳搖擺亂拍打。
  在地面上的所有動物,看到烏龜飛上天,全都驚異抬頭仰望,表情羨煞,個個垂涎欲滴。
  龜兔賽跑中手下敗將的那隻兔子,看到烏龜竟能飛上天,真是既羨慕又吃味。兔子高聲問天上的烏龜:「是誰那麼厲害,竟能想出這個好辦法?」烏龜得意非凡,覺得兔子什麼都比不過牠,馬上對地上的兔子搶先攬功地回話:「是─我......」剛一開口,話都沒講完,鷹爪鬆掉了,咻得一聲,烏龜就從高空墜落。
  有人因緣際會得到權勢,即自我膨脹陷入忘我境地,抹殺一生費盡心力追尋的理想。等到他一不小心,就會跟飛上天的烏龜一樣,從天而降,令人為隕星而扼腕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