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

退休族的生活

退休族的生活

軍公教退休金的議題,鬧得沸沸揚揚,「歷史」與「現實」所造成的時空糾結,正待政府去傷腦筋。
  台灣進入高齡社會,年紀大了,退休以後要怎麼過日子?網路笑話這麼說:
  沒事聽聽墨西「歌」;打打內蒙「鼓」;吃吃俄「螺絲」;外加菲律「冰」;嘴巴裡剩下沒幾顆葡萄牙,而且老掉的都是帶點西「斑」牙。
  下午帶上紐西「籃」,出門吹吹珠穆朗瑪「風」。騎著羅「馬」,逛逛麵「店」,買點剛「菓」,揀選幾顆巴「梨」和雪「梨」。
  晚上累得一身阿富「汗」,還得去上伊拉「課」,牽著「美狗」遛一遛。
  周末常常走訪阿拉「伯」,順路探望夏威「姨」,然後陪他們去吃一餐華盛「燉」以及漢「堡」、「肯塔基」。
  老人的慢性病多,天天要吃蘇「丹」,延年益壽。
  偶而,也跨過倫「墩」,去看看孩童時居住的阿拉斯「家」。
  最後,提醒所有退休人員:雖入秋不久,但早晚還是有點耶路撒「冷」,注意多穿喜馬拉雅「衫」,晚上睡覺不要忘記蓋上巴基斯「毯」。
  藍綠惡鬥,看不出來那一邊的勢力加拿「大」,退休人員只是站在好望「角」,希望繼續照顧老人家的義大「利」,拜託聖地牙「哥」、印「妮」等「瑞士」高抬貴手,莫將退休族污名化,而要「扭紛攔」,回歸琉「球」,讓我們還能留點墨爾「本」,日子過得薩爾瓦「多」,予人觀感更馬拉「威」,不再被視為「兇牙利」,則萬民對政府的法蘭克「福」,「永珍」「重慶」。感謝主:索馬利亞!葉門!
  退休族一生從公,想當年杯水車薪不足以養家,如今苦盡甘來,「週休七日」朝「酒」晚「舞」,坐以待「幣」,得能度日「如年」(每天像過年一般),這些都是勞碌一生所換得代價。老來,一日千里,輕鬆環遊世界,四海為家,藉以印證「天涯若比鄰」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