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28日 星期六

傻問題笨回答

傻問題笨回答

「說話」是一門藝術,語出驚人,往往佔不到便宜,還得賠上自己的清譽,阻斷自己的人緣。
  如果,柯文哲對一位美眉說:「像妳這樣美麗的女孩,為什麼還沒結婚?」正是他笨得可愛的地方。
  其實,這個問題是話中有話,一點也不笨。人家並不問「妳為什麼不結婚?」而是問「像妳這樣的女孩」,而且捧妳「這樣美麗」,為什麼不結婚?
  假如,有人這樣問妳,該怎麼回答好呢?
  一般理性的回答是:「我不知道哪!我想你該去找一位像我這樣美麗的女孩去問問才知道答案。」
  但是,妳千萬不能惡意回答她:「像妳長得那樣醜的女人,為什麼還有人找妳結婚?」
  頂多,妳只可以對她說:「因為我比妳挑。」
  此外,妳也可以做另一方面的暗示:「這是我男朋友的錯,他不喜歡那麼早結婚。」
  最笨的人,對這種傻問題,就是支支吾吾,說不出個所以然來;要不然,就是惱羞成怒,拂袖而去。
  假聰明的人,她會說:「我是獨身主義者。」
  有一點點聰明的人答:「我還不想結婚。」
  太聰明的人,會做作地說:「因為沒有人追我!」
  只有真笨的女人才會說:「追求我的人,多如過江之鯽,我要慢挑細選。」明明是「宅女」,卻硬把自己升等為「剩女」。
  單刀直入,出口傷人,或強硬回擊,都不是良好的應對方式。先用腦,再出口,以免老是後悔:「為什麼我要那樣說?」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