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

缺陷也是一種美

缺陷也是一種美

已故義大利名女星「蘇菲亞‧羅蘭」在她的傳記裡寫出:「大家嫌我的屁股太大、嘴巴太寬、眼睛也太凸;但是,我喜歡它們。我只有每次將眼線描得粗粗的、嘴巴塗得滿滿的、屁股使力成翹翹的,才確定在人們的眼裡就是我。從我出生時開始,它們就是這樣;所以,我樂意它們保持自然的樣子。而且我知道,它們不是缺點,而是特點。」
  還有誰能這樣勇敢地說:「它們不是缺點,而是特點!」
  其實,說這句話,不光是嘴巴「勇氣」而已;它真正的表現乃是在於他勇敢的「接受」,並且欣賞它的「特點」。
  假如給你一枚硬幣,你能想出什麼辦法將世界遮起來?答案其實再簡單不過了,連三歲小孩都做得到。那就是:把那枚硬幣貼在你的眼睛上。很多時候,我們正是把自己的缺陷放在眼前,才導致自己不見天日。
  事實上,世界上的每一個人,都如同被造物的上帝咬過一口的蘋果,都是與生俱來帶有缺陷的。有的人缺陷大些,那是因為上帝特別喜歡他的芬芳美味。照這麼一說,缺陷也是一種美,它自有其不可替代的價值。
  我們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天賦和能力,同時也有各自的弱點和缺陷。我們不能因為希望變得和別人一樣的優秀而使自己痛苦。
  找出自己的「特點」,用自己的生命去做我們應該做的事,不要常拿自己的缺陷去和別人比較,這已經是一種很大的挑戰了。
  我們心裡要時刻記住:「沒關係,我知道自己成不了第二個愛因斯坦,但我也有頭腦,我將把自己的能力發揮到極致。」讓自己的強項,應用到生活和工作上,一定會發現,我們的優勢和劣勢原來是連體雙胞胎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