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

猶抱琵琶半遮面

猶抱琵琶半遮面

下屆總統大選,民進黨早就推出人選,擺好陣勢,嚴陣以待;可是,執政的國民黨這一方至今忸怩作態,猶抱琵琶半遮面,遲疑未定,真急煞了不少關心國政的人。
  「王朱配」、「朱王配」,就像一顆太極圓球,黑中帶白,白中帶黑,在地上黑白交錯滿地滾,令人眼花撩亂。洪秀柱、楊志良等人,做戲先扮仙,在旁叫陣,躍躍一試,選情更是撲朔迷離。
  朱立倫依舊承諾在新北市長位置上「做好做滿」,任憑許多人激他、勸他、拱他,希望他以黨國大任為重,不必在乎個人的小誠信,但他認定在此時此刻勉強出馬,恐怕師出無名。
  目前執政的國民黨,政治的處境十分怪異。身為總統的馬英九,已失去統治權威;而做為黨主席的朱立倫,是陽春型的清湯掛麵,既無行政權,也難以駕馭立法權;吳敦義副總統,民調又一直拉不上來;立法院長王金平對黨的忠誠度受質疑,年歲也不小,表面上有民意基礎,但其不分區立委的身份,必須看朱立倫的臉色。
  朱立倫選與不選,都有很大風險。做為黨魁,民調最高,他的怯戰,不但極可能總統敗選,還可能影響到國會席次,他必須承擔敗選責任。再說,大家一再拱他,一來太矯情,要是繼續玩下去還是不出戰,將來被提名參選的人,必定被人當作次級品,未選先輸。
  如果說王金平不想選,那肯定是違心之論。他心裡癢得難受,可是馬王心結未解,「挺馬藍」絕不放他一馬。
  蔡英文的聲望,不是來自她的魄力、見識或遠見,而是來自對馬英九的不滿,這種支持不會是正能量。一旦國民黨推出理想的人選,提出大眾認同的政見,這一仗還有得打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