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

有座位的站票

有座位的站票

有個專門跑業務的年輕人,因為經常要去看客戶,所以三天兩頭要趕火車出差。
  大家都心有同感:火車票一位難求。他常只能買到站票;可是,他有他的辦法,雖買到無座位票,卻有位子坐。
  這個年輕業務員的秘訣其實很簡單,那就是:認認真真地一節節車廂找過去。
  這個辦法聽來似乎很笨,但卻是挺管用的。
  儘管他每次都做好了要從第一節車廂,走到最後一節都可能找不到座位的心理準備,但是每一次都比他預計的要幸運很多。因為,每一次他幾乎都找得到座位,而且還沒有走到最後一節。
  他說:之所以能每次都那麼幸運,只是因為能向他這麼堅持找座位的人實在很少。而且,在他找到座位的車廂,經常能看到還有其他座位空著。他還注意到,在許多節車廂連接的「詹天佑」,卻擠滿了人。
  有許多無座位乘客,都只是看到了自己車廂的人很多,就以為別的車廂也是如此,所以懶得去碰碰運氣,為自己找機會。
  其實,每次火車到站,都有人上上下下,這其中就可能有很多找到座位的機會,只是很少人有耐心願意去尋找而已。
  做任何事情,貴在堅持。如果這位年輕業務員不是一個車廂又一個車廂的找過去,而且心裡篤定一定可以找到座位,他可能也和其他乘客一樣,擠在通道上度過整個旅程。
  很多時候,當對於現狀逆來順受時,殊不知更好的機會就在你的身邊,只要你跨出一步,就觸手可及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