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13日 星期三

寡婦門前是非多

寡婦門前是非多

花蓮下屆區域立委選舉,國民黨至今仍舉棋不定,已引發地方議論與躁動。
  國民黨自己搞內亂,完全無視於本身已無分裂的本錢。有人形容:尚未開賭,就已膽寒。
  不少關心地方政事的人,懷疑黨部主委的立場,究竟是屈服於現實實力,要爭取與「友黨」合作空間?或是要堅持黨的尊嚴?
  欲知山下路,須問過來人。一個外來,對地方政治環境不熟的決策者,一旦不懂得聽音辨位,剛愎自用,甚至偏聽讒言,極可能造成地方大分裂的隱憂。
  民國八十一年國代選舉,台東前縣長鄭烈的夫人林玉蘭由國民黨提名參選。當時國民黨台東縣黨部主委,就因私心,不當輔選配票,導致林氏高票落敗。開票當夜,群情憤慨,不滿群眾包圍縣黨部抗議,黨部主委嚇得連夜搭車,由南迴公路逃遁回台北,並從此不敢再踏進台東一步,徒留「落跑主委」污名。
  早年的國民黨,一黨獨大,縣黨部主委手操地方政治人物生殺大權,「閻王要人三更死,絕不留人到五更。」連縣長、省議員、議長都怕他幾分。
  可是,人一旦站上高處,離開地面越遠,很多事情就越看不清楚了。更何況,自從政黨輪替後,國民黨日漸式微,黨部主委也不再風光。去年九合一選舉,國民黨再挫敗,已面臨「牆倒眾人推,破鼓眾人擂。」的落魄慘境。
  有人建議王廷升「一忍可以支百勇,一靜可以制百動。」但也有人要提醒黨部新主委:「家和萬事興,家衰吵不寧。」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