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

失去黨格 何來黨魂

失去黨格 何來黨魂

國民黨下屆總統及花蓮區域立委參選提名,至今尚未明朗,令人憂心,躁動浮現。
  國民黨屈服於現實政治實力,拿定「與友黨爭取合作空間」策略,不少人形容為「與虎謀皮」,多表不敢苟同。吃虧一次是傻瓜;再次上當叫笨蛋;如果連吃兩次悶虧都還不知覺醒便是大白痴。
  自第一次政黨輪替以來,國民黨歷經「黨產」處理以及地方選舉一再挫敗,身經百戰的輔選戰將,紛紛退隱求去,幾乎是老成凋謝,大傷元氣。接下來的地方黨務,不惜攀龍附鳳,仰賴地方蓄勢力支撐,其自我矮化令人惋惜。
  早年的國民黨,一黨獨大,縣黨部主委高高在上,呼風喚雨,手操地方政治人物生殺大權,大家都怕他幾分。
  可是,民國八十一年國代選舉,台東前縣長鄭烈的夫人林玉蘭由國民黨提名參選。當時台東縣黨部主委,係中央青工會出身,剛愎自用,自視甚高。他對地方政治環境不甚熟悉,也不懂得聽音辨位,偏聽讒言,私心輔選,配票不當,以致於林女士應勝未贏,高票落選。開票當夜,群情憤慨,不滿群眾包圍縣黨部抗議,嚇得黨部主委連夜由南迴公路逃遁回台北,並從此不敢再踏進台東一步,徒留「落跑主委」污名,至今仍被台東人引為笑談。
  從李煥、潘振球、宋時選主掌國民黨省黨部,地方黨部一新耳目,不再是衙門,大家喜歡往黨部跑,可是現在呢?
  失去黨格,何來黨魂?黨工應多親近民眾,而不可靠沾光助勢。「家和萬事興,家衰吵不寧。」此時此刻,大家都睜開眼睛在看黨部的作為,千萬不可親痛仇快,否則國民黨的氣數堪憂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