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2日 星期一

讓我們把愛傳出去

讓我們把愛傳出去

有一本曾經榮獲美國圖畫書大獎的繪本「花婆婆」,內容是如此描述:
  小女孩的爺爺,曾到過很多地方去旅行,看過繽紛世界,見多識廣。等到他上了年紀,最後選擇在海邊購屋定居,閒來無事還會畫畫。
  女孩每次看到爺爺畫的美麗圖畫,就好生羨慕與崇拜。女孩跟爺爺說,等她長以後,她也要學爺爺兩件事,一件是到處去旅行,增長見聞;另一件就是住在海邊,有空就畫畫。
  爺爺笑得很開懷,但是他要女孩必須學做第三件事,那就是:希望她能做一件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加美麗的事。
  直到有一天,這個女孩已經長大了,想起答應爺爺的第三件事。於是,她買了一包一包不同顏色的波斯菊種子,一邊散步,一邊把種子撒在她走過的路邊和許多角落。
  第二年春天,海邊小鎮到處開滿了五彩繽紛的波斯菊花海,迎風搖曳。
  一個小小關懷的舉動,就像撒放出去的種子,開滿了每一個角落,讓所有看到波斯菊花的人,都能感染到那種快樂和美麗。女孩完成了自我追尋,但也同時造福人群的視覺享受。
  在我們的生活裡,其實也有許多像花婆婆這樣的人,做著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的事。可是,在一些人的眼裡,有人認為他們「無聊」、「怪婆婆」,自己的生活都忙不過來,哪還有時間去替別人做閒雜事。
  或許有許多事,我們無能為力;但是,我們可以從自己力量所及的地方,去改變這個環境。世界會因為我而有所不同,讓我們「把愛傳出去」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