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26日 星期一

萬般皆是命 半點不由人

萬般皆是命 半點不由人

機關算盡,有時候難免「人算不如天算」。
  前副總統呂秀蓮為了逼迫政府讓阿扁「保外就醫」,在去年十二月二十八日下午進行絕食抗議,希望阿扁能在年關之前釋放回家。結果,她白白挨餓了八十一小時之後,眼看大事不妙,讓人「保外就醫」,結束一場引人笑談的鬧劇。
  原來大家都以為,阿扁應該可以在去年十二月底以前離開台中監獄。呂秀蓮也算準了這一點,搶先宣佈絕食。如果,阿扁真的如期釋放,那麼「每一隻公雞都認為太陽是牠叫出來的」,呂秀蓮就成為全天下唯一的「公雞」。
  然而,也不知是「人為」還是「天意」,好事總是多折磨。阿扁的保外就醫申請公文,竟然在高速公路「塞車」,在去年最後一天下午下班之前,仍未送達法務部開會審查。接下來是今年元旦的四天連續假日,全國休假,法務部也跟著休息,一直到元月五日上班後,法務部才開會審校通過阿扁保外就醫的申請案。
  其實,大家心裡都明白,阿扁在年關前回家,朝野都有默契,否則法務部羅部長不可能「仙人指路」打開亮燈。
  只是,呂秀蓮太愛作秀,強要出風頭。萬一如她算計所料,阿扁如期釋回,不但政府被「看扁」,可能在民進黨裡頭也有不少人吃味。
  「高速公路塞車」或許只是一種策略,不想讓呂秀蓮太得意猖狂;也或許是一種「天意」,要讓阿扁多折磨個五天。
  無論如何,阿扁對呂秀蓮的絕食支援,到底是該「感恩」?或者是因他「插花」敗事而「惱怒」、「氣恨」?大概只有阿扁心裡最清楚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