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26日 星期一

不入地獄 只上天堂

不入地獄 只上天堂

有一位外科醫師分別為牙醫師、會計師和律師開刀動手術。
  結果,牙醫師的肚子裡全是牙齒;會計師滿腹的阿拉伯數字;律師的胸腔,竟然找不到心和肝。
  外科醫師不禁感嘆道:「怪不得地獄裡最多的是律師!」
  律師聽了這麼一語雙關的話,勉強堆著笑臉說:「我們對人都是掏心挖肝的,當然你找不到!我們做律師的,最喜歡下地獄,因為那裡有很多人需要我們幫他們排難解寬,在天堂根本沒有業務可接。」
  一般人的心目中,天堂是和諧安樂的,而地獄是受苦受難的。其實,像律師一樣,即使下地獄去幫助別人,又有何妨呢?
  一個人往生了,就要轉世投胎,閻王體念他一生積德行善,便對他說:「你願意來生投向何等人家?可以從實說來,我盡量成全你便是!」
  這人想了又想說:「我希望轉世以後,能夠父慈母愛,子女孝順,妻賢妾美,錢財無數,還要落得無疾壽終,一生都平安快樂,無災無難,沒有煩惱。」
  閻王聽了,急忙就起身讓座說:「老兄,請你告訴我這個去處。我寧願把這個閻王殿讓你當家,好讓我先去那塵世走一遭再說!」
  除了律師自告奮勇願意下地獄,多接點業務,撈一些錢,幾乎人人都想上天堂,當活神仙。
  父慈、子孝、妻美、妾多、孫嫌、金玉滿堂、無災無難、沒有罣礙,誰不想要?可是,這些連神仙都難如願啊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