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26日 星期一

甜頭之後有苦頭

甜頭之後有苦頭

「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」,是說明天底下沒有專門撿便宜的事。
  同樣一句話說:天上不會掉「餡餅」,然而生活中的「陷阱」實在太多,「金光黨」無所不在。
  其實,所有陷阱都有一個共同特點,就是抓住人們貪便宜的心理弱點,誘使人不斷往陷阱跳。「金光黨」、詐騙電話的社會案件層出不窮,無非都是為了一個貪字。
  住在鄉下的張三,正要去城裡看望兒孫。走到半路上,突然看到一個紅色的絨布包,正巧走在他前頭的一位年輕路人甲,眼明手快,搶先趨上前去撿了起來。年輕路人打開一看,竟然有一條沉甸甸、閃閃發亮的金項鍊。
  張三眼看四下無人,心生貪念,於是拉住年輕路人,要他不可據為己有,一走了之,而要等候失主回頭找尋。張三此時動了歪念,心裡盤算如何才能撈到好處。
  等了老半天,還是沒人來認領。那個年輕路人便小聲對張三提議:「現在金子很貴,項鍊一定值不少錢。可是,我還要趕路,倒不如你給我一萬塊,金項鍊全歸你。」
  張三終於心動,假裝勉強答應,從身上掏出準備帶去給兒子的錢交給年輕路人。
  張三興高采烈的來到兒子家,馬上拿出那條金項鍊要送給兒媳婦,還把路上發生的事講述一遍。小夫妻半信半疑,再仔細端詳,才發現原來是一條鍍金的假項鍊。
  等到張三恍然大悟,吃虧已經成為事實。原來是別人設了陷阱讓他跳,令他啞巴吃黃蓮,有苦說不出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